八月份即將展開 RYT 200 瑜珈師資班培訓課程- 體能活力瑜珈 , 為了實現世間傳說中所謂的小小夢想,於是決定利用早上的時段來精進練習。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選擇早上時段練習瑜珈的確不容易,大部分的人寧願把時間拿來 補眠;那我不是悠哉的古代人,為何會選擇早上練習瑜珈呢?其實,多虧最近被公司資遣(還不知是福還是禍...),才得以利用早上的時間精練瑜珈,否則要實 現這小小的夢想可能還要等幾年之後了 , 姑且算它是塞翁失馬, 焉知非福吧 。


以下是我的練習小筆記:

Day1 : Ashtanga Yoga  拜日式A式

第一天練習時, 不免強自己, 以舒服、舒適、享受整體過程為原則。

Day2 : Ashtanga Yoga  拜日式B式

第二天練習時, 以享受瑜珈愉悅的過程為基礎,接下來,慢慢觀察自己的身體,在進行的過程中有哪些身體部位覺得不舒服 、緊繃、 酸、甚至疼痛。此時,我們就要對這些部位要多放一些心思, 因為它已經對你發出訊息了, 我們應該正視它。回想過程中,我是不是勉強自己做更多的拉伸、還是根本要領沒有掌握導致的錯誤呢?? 勉強的問題比較好解 - 就是饒了自己吧! 慢一點、輕一點、緩一點地,讓身體覺知來自外在的刺激,接下來,身體才能享受如釋重負的 Fu ...。那如果是疼痛的問題就比較棘手了,通常練瑜珈的人會有老師或同好,互相請教和討論,除了教學相長外,更多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!! 諮詢專業醫師,也是一個重要途徑,大部分時候,病是拖出來的,所以更要防微杜漸。

<待續..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