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初,只是單純的想幫姐姐 ...

大約34年前的端午節假期,我們姐妹一行人照往常一樣南下回老家- 東石 看爸媽、也享受鄉村生活,我愛那小路旁綠油油的稻田和嘉南平原特殊的鄉野景觀。

回東石的歡樂時光,大家總是七嘴八舌、東拉西扯,互虧小時候發生的糗事,也問問已出嫁多年的三姊近況,日子有沒有更好一些

緣由 :

幫助三姐改善經濟狀況一直是其他姐妹們心中常掛念的事。34年前的一次聚會中,腦筋動很快的二姐突發奇想說 阿,對了 !! 我們可以在台北幫忙接單,由三姐宅配送東石蚵仔和蛤仔到台北。那時,我們都覺得這是很好的主意,大家開始構思銷售通路、定價等問題,更開心的是 - 終於可以幫助三姐開源了!等大家到台北,開始忙各自的工作和生活,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這件事漸漸被遺忘了,也覺得執行起來需要很多心力而慢慢被忽略 …  沒想到,事隔34年後的今天終於開花結果,由我來為三姐效力,擔任起幕後的推手,盡我微薄的力量。說真的,最近要不是多虧公司資遣我,要做網路生意的確要費心力,要做的事情很多就是了。過程中,我也很想虎頭蛇尾,但是幾次在洗澡的時候,想起三姐的處境和我心中的願望,又重新振作起來 !! 

家庭 :

話說三姐,30出頭,四個孩子的媽,最大的幾歲呢? 今年暑假升國三囉!!最小的幾歲呢 ? 今年才要上小ㄧ喔 。 可以想見,她很早婚 !! 由於經年累月在炎熱的故鄉 - 東石打拼,所以她有黝黑的皮膚、咖啡色的曬斑、刻畫著歲月的魚尾紋、黃褐色的頭髮、和這種年紀不該有的微駝背外型。她追求的不是白皙的皮膚、深邃的眼萌、或窈窕的身材,這些猶如奢侈品般的幸福,對她來說太遙遠也不實際;相反的,她只求經濟更穩定一些,小孩子的教育更無憂一些

工作 :

夜半23點,甜甜的夢鄉不知帶你我到哪個國度了,但是對三姐來說,她正要和先生去魚港工作,一大車一大車的裝載運送蚵仔到個個指定的蚵販仔那邊。通常,工作結束都要下午2 3點,夕陽緩緩的降落在海平面上,彷彿在提醒三姐該休息了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何嘗不是她的最佳寫照呢。不論寒風刺骨的冬天或艷陽高照的夏季,她都沒有拒絕的權利...

心情 :

這樣的生活方式,對她來說或許太過沉重,但已經走過好幾年了,往後,或許還要再繼續走下去。她也曾後悔、徬徨、無助、放棄過,但照顧小孩子的責任是三姐最後選擇低頭的原因。她有想過要轉行做生意,但是算算加盟金、租金、設備費用往往很龐大而卻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說起三姐的故事,心情很沉重、五味雜陳,我並不打算細說

你相信宿命嗎 ?

或許人有宿命,但是我也相信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拼,不要甘於就是這樣了腦筋要動,想改善的方法,不要礙於現實的不如意,就屈服了,這樣才能創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機會。我們也是這樣鼓勵三姐,希望凡事都樂觀進取,正面迎向挑戰 !!

真情推薦 :

我也順勢利用這一次被公司資遣的機會(不知是福還是禍 ><”),幫三姐賣蚵仔和蛤仔,希望愛吃海鮮的朋友,能給我們服務的機會,讓您嚐嚐東石蚵仔和蛤仔的鮮甜美味 !!

喜歡海鮮的朋友,可以點選愛合購的標誌,連結進入我們的賣場...

也歡迎大家來嘉義縣走走,我喜歡騎腳踏車,提供以下資訊,互相交流 !! 

愛騎腳踏車的朋友,嘉義縣規劃的腳踏車道 蔗埕文化園區自行車道,它隸屬嘉義縣蒜頭糖廠,有全台最長吊橋的腳踏車道喔!

 

嘉義-蔗埕文化園區(蒜頭糖廠)&朴子溪自行車道

2008年全新開通的朴子溪自行車道,為嘉義縣第一條自行車道。東起蔗埕文化園區,西至東石漁人碼頭,車道串聯六腳,朴子,東石等鄉鎮,全長25公里
既可享受到鄉村的田園風光,也可體驗漁村風貌,以及濱海濕地的豐富生態

引用至網友的照片,供大家參考 :

http://www.eyny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851479

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8207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