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過堤岸,看到了養殖蚵仔的棚架,遠看是一望無際的蚵田,在夕陽的映射下,倒影在海面上,十分想念東石的海


夕陽.JPG

 

蚵仔都是以"籠"來做計算的單位,對三姊來說,一個早上剖20斤以上,輕鬆了得,算是一塊蛋糕...

1.JPG

只有新鮮,才看的到晶瑩剔透的紋路

3.jpg

 

這是剛剖完後的蚵殼

4.JPG

 

在東石,隨時都可以看到推積如山的蚵殼,隨著科技的進步,這些蚵殼可以再利用變成 飼料、土壤的肥料、工藝品、和美容保養品呢!  哈,這是三姐和姪女的背影。

5.JPG

 

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這麼大的蚵仔殼,這是鄰居阿伯工作時挖到的,他可得意的很呢 !跟我們炫耀好久

大蚵殼.jpg

過去,東石鄉隨時都可以看到推積如山的蚵殼,導致蚊蠅孳生,嚴重影響環境衛生。幸好,這一切都得到解決的方法了- 現代科技的運用,使得東石鄉有了新氣象。

我總相信,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。科技若運用在解決人的問題上時,它才會讓人覺得是恩典。

這來自科技的恩典,解決了衛生環境的問題;趕走了蚊蠅孳生的問題;帶來了外地觀光客的捧場,東石鄉的生活也改善了很多。昔日,令漁民感到困擾的蚵殼,透過科技,把廢土變黃金,現在更創造蚵殼的附加價值 呢;除了 為業者創造利潤包含飼料、土壤的肥料、工藝品、和美容保養品之外,還可以維護漁港的環境衛生,這些重要旅程,都將使東石更進步 !!

擅用科技,不但讓東石鄉保有魚村的特色景觀外,更還給村民更乾淨的生活空間呢 ~~~

真是一兼二顧;摸蛤兼洗褲 。哈 ...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