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,正是冰涼的小菜 - 醃蛤仔 的季節  ...

我不記得小時候吃過醃蛤仔,印象中老媽不是煮湯就是炒蛤仔,也超好吃,尤其那蛤仔的湯汁更是一絕,營養都下肚了。

愛合購 - 網路商店的第一批貨- 東石蚵仔、蛤仔到土城時,剛好前幾天黑麻糬老媽的友人送來 醃蛤仔,我吃第一顆的時候,Oh, my GOD ... 味蕾都開了 ... 怎麼這麼好吃 , 於是開始網羅醃蛤仔的作法 ...

喜歡海鮮的朋友,可以點選愛合購的標誌,連結進入我們的賣場...  大家一起 DIY 醃蛤仔囉 ~~

以下是轉錄自 小妖精的廚房 - 醃蛤仔作法  :

醃1.png

醃.png

 

作法一 :(簡易版)

其實處理的步驟繁雜了點,材料到是簡單,蒜頭適量+辣椒適量+醬油100克+米酒20克+酸梅數顆,因為我這次用的是蛤仔,比蜆仔體積大,所以醬油的部分多加了20克,時間上是醃了五個小時左右,好吃到爆啊!! !!配稀飯好好吃喔,我想拿來配酒應該也很刷嘴,二斤的蛤仔我跟老爺一餐就嗑光了~

感謝版主大方答應轉錄喔 !!

 

作法二 : (清楚版)     以下是轉錄自 妮康小舖 - 醃蛤仔作法  :

 這作法比較清楚,大家可以互相搭配比較 。原貼是醃蜆,大家在醃蛤仔時,也是用相同作法就可以囉 !!

將吐乾淨的蜆放入已裝滿水的鍋子〈可以煮食的鍋〉,要淹過蜆身,置放瓦斯爐上方,然後完全 不去動它〈必需完全靜置〉,直到每一個蜆都已將嘴巴打開;

再開中小火,慢慢的加熱,可用手指頭去試水溫,手有微燙的感覺,將火關掉,一樣不去動它,靜置約30分鐘至一個小時左右;

等時間一到,將蜆拿起,不用完全瀝乾,全部放入一個乾淨的鍋子裡,再倒入一部份剛才用來煮蜆的水與其融合;

最後拌上辣椒、薑片、蒜頭〈有時我會加入甘草片〉,再放入適量的醬油、米酒及糖去攪拌均勻,即可放入冰箱,在冷藏的過程中,可經常去翻動它們,這樣才會入味唷!

我不喜歡鹹蜆用冰箱冷凍的方式做處理,因為這樣較不殺菌,做出來的鹹蜆有時吃起來還會讓人覺得喉嚨癢癢的,極不舒服;每次,在做生意時,若是聽到客人讚美我做的鹹蜆,心裡就很快樂。

ps.做法當然是媽媽教的唷!

 

感謝版主大方答應轉錄喔 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