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 2009 /8/1 開始,每週日 南下台中,參加體能活力瑜珈 - RTY 200  師資課程。至今,剩下兩堂課了,也應該做總檢討,作為自己瑜珈路上的自我省思和分享囉 ~~



在林老師的課程設計下,學到很多瑜珈帶課的方法、要領和技巧。但個人覺得,這一次的RTY 200  師資課程,和同學的彼此交流和課程互動上,所得到的經驗和心得更多。這一班的同學,大部分是瑜珈老師,只有我、Grace和Jolin 同學不是而已,對我們來說,這是個很難得的學習環境,學到的機會就更多了,很開心。


課程中,最令我感到緊張和興奮的是 - 角色扮演。每個同學需輪流帶課,並設計 45- 60分鐘的課程內容,結束後,再由上課同學給予帶課老師回饋和分享。事前,林老師也強調,我們要用開放和學習的心來接受同學給我們的回饋和指教,如此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。對我來說,這是個很好的機會,也是我參加這個課程的目的,以作為未來成為瑜珈老師的準備。


記得,輪到我帶課時,已經緊張好幾個星期了,為了充實自己的上課內容和體位法串接,抽空到重慶南路的書店,也看了DVD做參考,希望能設計一堂屬於自己特色、也富有原創性的瑜珈課程。 經過數天的設計安排,終於拍板定案 。為了力求上課當天能順利,幾天不斷的在腦海裡回想體位法,並用隨身碟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,以便作為自我檢討追蹤的紀錄。


終於,輪到我上場了。一開始,真的好緊張,我嘗試呼吸 ... 告訴自己: " 你已經準備很完善了,待會就順順的帶就好,把各個有來頭的她們,當成是瑜珈的初級學員就好,不要緊張...吸氣 ....吐氣... " 。過程中,我忘記接下來的動作,讓同學停留在下犬式很久,哈哈,連資深的瑜珈老師都氣喘噓噓,真不好意思 ><" ...  。大家可以藉由文字,來體驗一下我當天的緊張情緒,和當天的上課方式 ~~ 接下來,大家把兩腳張開大約 100 - 120公分,覺得比較吃力的同學可以張開大約一條腿的寬度。吐氣,將右腳往外,左腳稍微往內,吸氣,雙手平舉,感覺雙手有力的向兩側延展;吐氣,右手向右邊方向延伸,骨盆順勢往左邊輕推 ... 很好,現在把你的右手手指抓住右腳的大拇指,左手向天花板的方向舉高,眼睛注視著左手指。收緊班達、內縮尾骨、延展你的脊椎,從尾椎到頭頂喔... 肩膀保持寬闊,讓力量從手臂延伸到手指喔 ....很好..... 。 我就照樣一路帶,讓同學繼續練習幾個體位法,最後到大休息。


在準備的過程中,我從緊張、害怕、覺得自己不行;到安心、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;到現在,我對自己說,今年底之前一定要去面試一次瑜珈老師的心願,一路上的小小改變,對我來說,都是大大的進步。這一堂課,同學也給我很多指教,很感謝和我同組的同學,從她們的建議當中,原本我覺得應該沒問題的課程設計,都得到她們的指點,這讓我受益最大,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,持續精進ㄛ ~~~


之後,陸續要寫一些學習上的心得報告,除了作為自己瑜珈路上的學習紀錄外,也可以當作是反省的小筆記喔 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